在一個人來人往的公司裡上班, 自己又是個小咖, 難免會遇到一些狗屁倒灶的事

我承認我行事詭異, 但本人已經盡可能作到八面玲瓏, 沒想到還是遇到... =.=凸

這是一篇抱怨文, 有興趣就進來看看吧~

這件事平心而論, 應該是版住自己造成的, 但對遇後續發生的事才是讓本人造口業
的主因... 就讓我誜說從頭吧~

2008年年末, 金融海嘯爆發,  金融業,電子業,傳產... 紛紛傳出裁員跟減薪跟無薪假
版主的工作也是上述其中之一, 只是運氣不好沒有被裁到, 也沒有無新假可以放, 倒是
已經微薄到不行的薪水被減了一成 ...雖然只有幾千元(5k內)但也是蠻賭爛的... 不過
在裁員潮中能依舊維持固定的收入也不錯拉, 所以抱怨歸抱怨, 工作還是照常來, 直到
跨了一年到2009( 尷尬的跨年,一點都不開心 ) 接近過年的時候, 還在擔心年終有沒
有著落( 對某些人來說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ㄚ ), 因為一直都沒銷沒息, 沒想到就在總
公司舉辦生日聚餐( 鴻門宴 )的時候... 忽然宣布"不發"年終... 靠... 接到通知電話的時
候, 真是一整E04到不行, 當下就把塞外風光詩裡面可朗誦的部分全念完了, 剛好手上
卡一個案子沒做完, 當下也就決定"我""要" "拖" "稿", 其實早在預定時間前就已經完
成了, 反正客戶沒消息, 業務"沒問" , 我就不講, 直到拖了一星期後, 業務來問才作出貨
前測試( 有發生點小問題 ), 不過還是交出去了...

果不其然, 當天就被業務"阿ㄍ一ㄡ"( argue )了, 當下本人也沒說什麼, 反正是自己
造成的, 沒什麼好說, 也沒多作解釋, 也順便看清這個大自己好幾歲的人是多麼不會處
理公司裡的人際關係, 倒是leader幫了我不少忙, 還蠻對不起他的, 為了一個自己小小
的任性, anyway 事情就到此為止( 自以為 )

誰知道... 隔幾星期後居然要打考績, 不過也沒差... 本人不是對他負責的 而且
, 這份工作老實說充其量也只是支撐我另外一份工作的收入而已, 打完之後, 直屬老大
拿回來簽名, 就在這時候他的手機響了... 於是我就趁著控檔偷偷瞄了一下內容.....

沒想到... 靠... 評語居然有一句, 專案欠缺討論( 廢話找你討論你懂嗎? 只知道唸規
格的廢渣, 跟你討論幹麻? ), 造成專案延宕...  評的人往下一看居然到業務手上( 後來才
知道他有掛一個經理的頭銜 ), 哇勒.. 更營養雞排勒... 各案的東西居然給伶北寫在年度
評鑑上, 這下梁子結大了 , 老大這時候講完電話, 看到我在翻閱( 手微微顫抖 ) 就跟
版主說這份是參考拉~ 就把考績收走了, 哇勒~ 草泥馬 e04 e04 e04 e04 e04....
( 不斷的造口業 ).. 甚至有了恐怖的想法.. 牠真的天真的以為世界上的人是善良老百姓嗎?
有認真考慮是不是該讓牠清醒一下的時候了... 好在leader有在這時候緩頰一下, 讓火稍
微平息了了一點, 這種背地來這種下流手段的事, 對本人來說是大忌, ( 還好死不死被我看
到 )也是讓本人如此火大的原因... 今天專案延宕的事伶北可以認, 但出現在年度評鑑上, 只
證明這個傢伙根本沒有資格作為一個公正的上位, 甚至連人格都丟了... 那還能跟牠說什麼
... 只能少跟牠打交道了, 有事照規矩來, 跟我leader說... or talk to my hand~ fuck!!

個了幾星期後, 已經不是那麼在意了.. 突然轉到王偉忠跟吳念真的一場講演, 裡面的一句話..
現在的企業就是 "女的當男的用, 男的當畜牲用, 那畜牲呢? 全都抓去當經理主管用... 全場
轟然大笑( 被點到的就不知道了 ), 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 可本人可是心有戚戚焉阿~

前兩天... 天氣好的誇張, 不太想出遠門, 所幸去逛了花荟市場, 意外看到了仙人掌, 想說...
擺在辦公室可以刺小人, 一面也是因為... 這仙人掌實在長的太可愛了>///< , 後來才知道
她有個可愛的名子叫"小白兔仙人掌" 尾戒也是防身物之一, 一起入鏡吧~

DPP_0001.JPG

像嗎? 像嗎? XD ( 好啦~ 後面那隻多了個耳朵... )

DPP_0002.JPG

為了避免某些XX對號入座, 免責的還是得多少打一下,

上述故事"有可能"純屬虛構, 若有雷同, 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nt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