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沒有看錯, 我沒有打錯字, 是"心"體驗, 也是新體驗

11月初的時候因為某個合作的案子, 必須要下去一趟高雄, 雖然

沒有什麼大問題, 下去看看也好 , 而且老實說這是本人第一次坐

高鐵呢~

因為決定的有點突然, 所以是早上上班下午請假然後殺到高雄, 記得當天的
日期是11月11日, 台北的天氣是陰天約20度, 坐上下午 3:05分往左營的
直達車,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就像是要出遊的小學生一樣, 有著那麼一點點的
興奮, 當天買的是自由座, 所以上車後就特別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想說看
看時速400km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列車準時的開動了, 一開始都在地底下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出了地面
後, 映入眼簾的是一幕慕高速劃過風景, 高鐵高速的穿梭在城市鄉鎮之間,
我透過窗戶外梢縱及逝的景色或路牌試圖找出現在列車開到什麼地方了, 是
桃園, 還是新竹還是...

就在這個時候, 忽然有一個意念閃過腦海, 我們的人生... 就像這超速移動的
列車一樣, 馬不停蹄的奔向我們自己所嚮往的未來或目的地, 但我們會不會
像現在一樣不斷的看著窗外, 試著找尋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 或在身上留下
的痕跡... 這樣看著自己會看到什麼...

哇咧... 我怎麼會.. 坐個火車會去想到這種問題 這問題對我來說已經是
個有解的問題, 只是過往從未有過如此深刻的感覺... 之後回程有跟朋友聊到
這一段, 他說或許在火車上的一個半鐘頭是我人生中一個真正停下腳步的空
白(空閒)時間, 才會讓自己有意示到一個之前沒有刻意去注意到的部分...

後來自己想想... 對厚... 之前一個人出去走走或到某個地方旅行都是自己騎車
或是要注意下車時間的客運, 沒有一個時候是像醬... 什麼都不用管隨著時間
前進就會到達目的地, 或許真的是因為醬吧~ 總之這趟特別的高鐵初體驗還真
是印象深刻的呢...

就在1小時30分鐘後, 我已經出現在台灣的南端...

IMG_7522.jpg

搭上高雄捷運去跟朋友會合, 就像大家說的, 出了台北之後的生活步調是緩慢的
我不知道這句話也包含捷運系統... 6分鐘後車會到站??? 這在台北捷運是非常
攏長的時間說... 出了捷運是鹽埕埔區... 特別的空氣氛維一別台北市的塵囂...

下面是當地的腳踏車步道, 據說是舊鐵路改建的, 會讓人有騎乘欲, 下次專心來
玩的時候再找機會試試吧~

IMG_7527.jpg


案子進展的還算順利, 當天晚上就又做上高鐵回到台北... 結束這次的小插曲之旅

謝謝收看~

P.S. 高雄的速食店有賣麵線之類的中式食物超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nt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